2008.7.31

拜讀果味山的小湯匙已經好久一陣子了
加上辦公室的左右鄰居也都愛自己動手做麵包、蛋糕
小宛&老大都是箇中高手
就只有我是最弱的....
所以當貓丸做出這款入門款的麵包時
我就心癢癢的好想做看看唷

下班後,去超市買了高筋麵粉興沖沖的跑回家想馬上試看看
結果我老弟說想玩麵糰,結果一玩就上癮,還一直說要去菜市場擺攤咧
哈哈~~這種好笑的麵包還是留給我們自己吃就好了啦!

DSC07176
成品我還挺滿意的
至少第一次就上手
DSC07177
這是老大送給我的烤箱唷!
哈~~從尾牙放到現在,終於開箱啟用了
反正我都做些兩光麵包,有這台就足夠了

DSC07181
灑了滿滿意式香料的麵包
剛烤好真的整間廚房都是香味

DSC07189
哈~~我老妹跟臭部ㄚ一下樓就掰一塊去吃了

DSC07184
(那狗啃的劉海,我有有參一腳,希望她長大後會忘了她曾經有過這種髮型...XD)

我快被曼晴還有浿慈笑死了
我說:麵包快烤好囉!
結果這兩個傢伙就馬上衝出房門說:姑姑,烤好了喔。還想馬上衝下樓咧
後來一下樓馬上就吃
哈~~這時候真有成就感

DSC07192
斷面還挺好看的吧!

但隔天我第說怎麼硬的像石頭
哈~~就說要造著食譜的份量做阿
我就用500g的高筋麵粉作,水又加不夠,酵母粉很隨意的放
總之就是很隨便啦!
還好麵糰還可以吃

今天晚上(8/5)又做了一次
有比上次的還要成功喔



我的廚房筆記(詳情自行看貓丸的唷)

材料:
1.高筋麵粉450ml過篩+一小匙的鹽巴
2.(糖+酵母粉)+160~180ml的水,讓酵母恢復活性
3.橄欖油15~20g
4.自己喜歡的香草植物+一小匙的油或匀


作法:
1.麵粉+酵母水+橄欖油15~20g揉成三光麵糰
2.麵糰+一杯熱水放入微波爐中發酵45分鐘
3.發酵後的麵糰壓出空氣後,再鬆弛20分鐘
4.塗上喜愛的香料油,麵糰+一杯熱水放入微波爐中再發酵30分鐘
5.烤箱預熱至220度,放入麵糰烤20分鐘
6.出爐囉!



◎第一次做麵糰就有點成功,超開心!
但第一次放了太多的麵粉還有塗了太多油在麵糰上,所以烤起來一整個酥脆,真的是很好笑,我竟然做成的脆皮口味的佛卡夏!

◎做東西還是不要太隨性,哈~~就是不要亂改配方啦!

◎樓下飄來香噴噴的麵包,但是要忍住不能切來吃,不然等麵包冷掉以後,整個麵包體都會變硬,就會像我弟說的石頭麵包!


果位山的作法→http://cgi.blog.roodo.com/trackback/5698123

全站熱搜

tuilp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